想为国锡建魔仙堡。

【探】第四章

郑号锡先带着田柾国坐了一个小时车去了城市的另一个区,把美元换成了Z国的货币。因为郑号锡住的那一片区的人,钱都没有,更别说外国币了。那个地方都没有银行可以换钱。
郑号锡没少来这个区。相比贫民窟,这个区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不仅有银行,还有一些味道不错的小餐馆。郑号锡咬了咬牙,准备就在这儿给田柾国过生日了。毕竟田柾国没少给郑号锡钱,人家十八岁生日还是要好好过一下。
郑号锡把田柾国带去了一个他有了点钱就会去的馆子。那家馆子的菜可能不是最好吃的,但是郑号锡这嘴就只吃的舒服这一家。
“哎哟,小锡又来了。”老板是一位年有60的老奶奶,这家店就她一个人,做饭,收钱,打扫,都归她一个人管。
“诶光姨。”郑号锡挥了挥手。挑了个位置坐下。
“怎么还有个小朋友啊。”光姨把碗筷和小菜摆上桌,看到了郑号锡身边还有个田柾国。
“这是我屋子里的租客弟弟。还是我常吃的那几样吧,肉来双份,今天是我弟生日我得让他吃饱了。”
光姨笑着打量了一下田柾国,说:“真是俊俏。也难怪,小锡也这么俊,弟弟当然也俊了。小朋友,叫啥名字啊。”
“田柾国。”田柾国礼貌地笑了笑。
“好听,好听。”光姨念着这个名字,笑着准备饭菜去。
“光姨又糊涂了,以为咋俩亲生的呢。”郑号锡拿起筷子,开始挑着小菜吃。“不过你也挺帅的,说是你哥我也不吃亏。”
田柾国微微笑了笑。
郑号锡突然想到什么,放下筷子说:“你等一下,我去办点事。”说着就快步跑了出去。

郑号锡刚刚坐在那里,想来想去都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突然想到了,生日怎么可以没有蛋糕和礼物?自从父母去世后,郑号锡再也没有收到过礼物,也没吃过生日蛋糕。于是他跑去了最近的一家服装店,问老板买了几双袜子,再去蛋糕店买了个小得不得了的蛋糕。
当他回到餐馆的时候,菜已经上齐了。田柾国还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也没动筷子。
“怎么不先吃?”郑号锡把一口袋东西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你不是还没回来吗。”田柾国习惯好,在家里都是父亲动筷了他才开始吃东西。
“还挺乖。那吃之前,看我买了什么。”郑号锡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包装好的小蛋糕。“生日嘛,就得吃蛋糕啊。还有,这一口袋袜子,是送你的生日礼物。想不到送什么,就买了最便宜的。对了我告诉你,我买的时候打折呢,这么几双袜子加在一起还不如这蛋糕。”郑号锡笑眯眯地在那里陈述着。
田柾国拆掉包装盒,看着里面的不如巴掌大的小蛋糕,鼻子有点酸。往年来,他的生日不过是父母用来扩展交际的日子。一堆他根本不认识的人聚在一起,为了给他过生,真是可笑。五层的生日蛋糕从来都是摆设,根本没人去吃。他也收过无数生日礼物,有价值连城的画,也有镶满钻的手表。可这对于十几岁的田柾国来说,都还不如郑号锡的这几双袜子。
“你知道,送袜子代表什么吗?”田柾国吸了吸鼻子,眼睛泛红,不敢抬头看郑号锡。
“”什么意思?“
我要跟着你一辈子。
这也是田柾国在高中时偶然听人说的,居然就这么一直记着了。
”喂,你这家伙。不会感动哭了吧?“郑号锡站起来向田柾国伏过身子,把他头扳起来。”还真哭了!“
田柾国死忍住没掉眼泪,可是眼睛的红暴露了他的感情。”才没有。”他整理了一下感情,开始理直气壮。
郑号锡没想到自己轻微的示好能让田柾国哭,竟然有点欣慰,同时又觉得田柾国这个人可真是可爱。
“这么就哭了。我说你,还挺好泡的。”
“那你是在泡我吗?”
郑号锡没想到田柾国会这么问他。愣了一下就开始大骂:“神经病啊你!谁泡你了!”
“你不是说你自己不是好人吗,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我,你给了这么多钱,我不对你好的我会遭报应行了吧!”郑号锡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开始把饭往嘴里送。“少说这些有的没的。快吃饭。”


这顿饭田柾国吃得特别香。而且看着郑号锡炸毛,他莫名其妙的开心。
我喜欢他。田柾国边吃边把自己的心分析了个遍。
这个喜欢,田柾国不知道怎么给他下定义。他没喜欢过人,除了摄像,他就没有对其他任何人事物有过喜欢这种感情。他不清楚这是因为郑号锡是他出走遇上的第一个人,而且这个人对他还不错的感激的喜欢,还是因为郑号锡给他过了一个让他第一次这么满足的生日的像家人般的喜欢,还是说...
田柾国没分出来。他想着,郑号锡好像做什么他田柾国都挺喜欢的,即使是抢了他的泡面,即使是骂他神经病。
所以田柾国心想,不管是那种喜欢,我都喜欢他了。
想着这个事实,田柾国嘴角不由得上扬。他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夹菜的郑号锡,真是喜欢。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