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国锡建魔仙堡。

【探】第五章

坐在回家的公车上,郑号锡兴致勃勃地啃着从光姨那里顺走的馒头。
田柾国坐在郑号锡后面的位置,盯着前面摇晃的脑袋,盘算着今后的打算。
“号锡哥,你平时都干些什么工作啊?”
“我?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
“那以后我就跟着你做事吧。”
“我做的可不是什么好事。”郑号锡并不愿意让田柾国跟着他做哪些偷鸡摸狗的事。一来田柾国一看就是个好孩子,跟着自己怕是会误了他,二来则是担心田柾国做事不麻利,倒给自己添麻烦。

可是最后郑号锡还是没有敌过田柾国的死缠烂打。郑号锡正色警告了田柾国自己所谓的工作就是偷摸坑骗。结果田柾国不但无所谓,反而表现得兴趣盎然。无奈之下,郑号锡只能选择带着田柾国先干一票。

计划是郑号锡很早就做好的,时间选在了五天后,目标定的是一个主城的工薪族。郑号锡伪装成推销保险的。顺利的话,半年的伙食费就不用愁了。现在多了个田柾国,郑号锡安排他假装自己的客户,来个偶遇。这样子安排没什么风险,还可以使得郑号锡这个推销员更有可信度。


在行动之前,郑号锡带着田柾国去了趟市场买了些吃的和崭新的西装。西装是给田柾国的,乍一看很不错,其实线条都缝得歪歪扭扭。
田柾国逗郑号锡,问他穿上西装看起来是不是就比哥大了。郑号锡毫不客气地一掌拍向田柾国脑袋,说了句想的出来。
田柾国笑着摸了摸脑袋,顺手提过郑号锡手中装着食物的袋子,往外走。
看着那个挺拔的背影,郑号锡承认,穿上西装的田柾国,有种不一样的魅力。如果田柾国没有离家出走,或者等田柾国那天想通了想家了选择离开,那十年过后的他一定穿着好千百倍的西装,在人群中也散发着光,站在他怎么望也望不见的位置。想到这里,郑号锡心堵了一下,眼泪竟然差点掉下来。


出发去主城前,田柾国就十分激动了。这是他第一次做坏事,在他看来,就像电影里特工执行任务一样刺激。现在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他像嗜血一般舔了舔自己嘴唇,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叫向往的感情。
更重要的是,第一次做这种坏惨了的事,是和郑号锡一起的。
“郑号锡,你现在可真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男人了。”田柾国心想。


这次“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在田柾国的协助下,郑号锡没花多少功夫就成功骗到一大笔钱。虽然数目没有田柾国书包里的钱多,可是已经足以让郑号锡做起美梦。
郑号锡很久没觉得自己这么顺利过,于是带着田柾国去夜市吃了个夜宵。
郑号锡给田柾国和自己点了酒,菜还没上,郑号锡就大口大口喝起来。
“没看出来嘛,你小子还是个演员。”
田柾国自嘲的笑了笑,可不是吗,他从小就扮演着一个乖小孩的角色。“你知道吗,角色扮演这种游戏,刚开始很是新鲜。可是如果一直扮演着同一个角色,真的很累。”说完田柾国就把杯子里的烧酒一口送进嘴里。
郑号锡不傻,他知道田柾国在说自己。其实郑号锡对田柾国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有着什么身份背景,一直感到非常的好奇。可是田柾国不说,他也不好意思去问。
“我的命运从小就注定了要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现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将来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喜欢什么,我想要什么,都是不被允许的。我所做的,都是父亲母亲想要的喜欢的。”
“啧啧,那可真惨。”郑号锡对于这些富人家的思想真是搞不懂。他自己的理念就是生活就得过自己想要的样子啊。
“所以我逃出来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做这么出格的事。被我父母知道了,肯定不会被原谅的。不过我现在不在意了。因为现在的我很开心。我的未来现在是个未知数。我不再是以前那个田柾国了。”田柾国看向郑号锡,“哥,我现在真的挺幸福的。特别是跟你在一起。我还没这么相信过老天会赐予我好的命运。可是遇见你,我才觉得我还是被老天爷宠幸的。这估计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
“突然,这么正经地告白干什么。”郑号锡有点不好意思。他不是没被告过白,不过像田柾国这样的男孩子,这还是第一次。
郑号锡喜欢过以前住隔壁的隔壁的一个姑娘,后来有一天那姑娘出去买了菜,就再也没有回来过。郑号锡不知道自己对田柾国是什么感情。第一天见面,就鬼使神差地让田柾国住进了自己家。第二天,更是像中邪了一样带着田柾国去过生日。也许是生活中多了这么一个人,自己多了点乐子?不过他也承认,自己对于田柾国的存在,是不讨厌的,反而有些喜欢。和他呆在一起不用计较什么,也不用担惊受怕。他曾害怕别人对自己的亲近,可是这个毛病好像对田柾国失效了。
仅仅是这一周的相处,郑号锡好像有点离不开田柾国了。
郑号锡盯着田柾国清澈的大眼睛,心跳开始不由地加速。
“我好喜欢你。”

-TBC

评论(4)

热度(6)